「積極自主學習」是我們重視的特質

稻吉數位行銷理想的員工,是樂於「自主學習」的人。我們認為一名社會人是能主動學習、精進自身技能與知識,提升工作效能,不能抱著永遠等人教你的學生心態。

我們知道許多應徵者會有以下想法:「感覺可以在公司學到很多」、「想進公司等前輩教我」、「我想在這裡學到某種能力」等,而公司不是學校,公司應該是「工作的場所」。在校學生或實習生才會有「等著被教」的心態,這些想法對我們來說是不合適的。我們不接受一味的被動學習,或是學習卻無所產出的情況。若是需要一個指令一個動作、有人教才肯學的話,恐怕將難以適應我們公司。

我們認為一個懂得自主學習的社會人,應是對自我的期許與成長慾望高的人。因此,我們需要對廣告投放、數據分析、行銷企劃等相關知識與技能感興趣,願意主動學習與研究的人加入我們。若對公司目標或業績能帶來效益的項目,我們也樂於給予相關補助或資源,讓員工能利用資源自主學習或考取相關證照。

我們之所以希望員工能自主學習的原因有二:

第一、相信大家都明白「適者生存」的道理,身在瞬息萬變的數位行銷產業,隨時都有新的知識與技術不斷推陳出新,過去光彩炫目的知識與技術,轉眼間可能就是時代的眼淚。身為知識工作者,與其被迫痛苦地學習或最終被這個生態系、市場所淘汰,不如能以自主學習為樂,享受學習。

第二、我們認同GIGO(Garbage In Garbage Out )的觀念,當你投入心力於某樣東西,那麼就會產出相對應的東西,因此濫入濫出是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。學習慾望愈高的員工不斷成長,公司才會有更多的進步。我們也願意提供相關資源與補助,讓員工能利用資源自主學習,以達到雙贏的最終目的。

基於以上兩點原因,我們鼓勵員工能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來自主學習,然而並非強迫所有員工都必須如此。若是下班後不願自主學習、精進與工作相關的技能與知識也沒有關係,只要工作都能夠勝任,這是每個人對私人時間安排的選擇;雖可能限制了個人工作發展空間與薪資成長機會,但我們仍尊重其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