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彈性工時制度的想法

關於彈性工時制度的想法我們公司幾乎所有的業務都已電子化,而且由於前身田中系統為雲端服務的經銷商,因此在溝通上與進度管理上都是使用Google Meet、Slack或Asana等線上工具。

我們公司已具有遠端工作的能力,但上班時間仍固定為上午9點至下午6點,休息時間中午12點至下午1點。如有彈性上下班或在家上班的需求,須事先提出申請。

每天開始工作前,事先規劃好接下來8小時的工作時間內要做的事情,在早會中與團隊分享課題並實行計劃;下班前,確保今天所有該做的事情都已完成,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。

由於我們是知識工作者,每一個員工的能力都對公司有相當程度的影響。因此每位員工的教育以及提高自我掌握的能力,就會十分重要。遠距工作本身是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將知識具體化,但是對於那些難以具體的技術,則會因傳達者本身的認知能力、展現方式與表達能力進而影響其結果。透過直接觀摩前輩的「言傳身教」去學習,才能獲得更好的成果;因此在現場實地工作,才會對員工個人加速成長以及提升公司生產力更有幫助。

由於疫情關係,我們也從2020年二月開始實施居家工作(Work From Home)近三個月的試行,成效達標。故我們提供員工每個月可申請五次在家辦公的制度,以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,只要該員工能妥善並自律地安排、完成工作,便可事先提出遠距辦公的申請。而剛到公司報到的新人,在確保可獨立作業並建立信任關係後,才可視主管評估進行自家工作申請。